絕大部分人都會聽過Omega-3、6、9,但對Omega-7就很陌生,甚至完全沒有聽過!我們日常生活中所攝取的亞麻仁油、紫蘇籽油等,大多都是以攝取Omega-3、6、9為主,而哈佛醫學院的科學家於 2008 年更首次發現Omega-7!

Omega-7 是一種新型不飽和脂肪酸,具備超強的抗氧化能力,是維持肌膚及身體黏膜的重要元素,能有效消除自由基對細胞的損害,激活膠原蛋白再生。研究顯示,Omega-7除了有助於修復黏膜外,還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、膽固醇及血管中的脂質積聚等,更有效激活眼部、口腔、呼吸道、消化道、陰道和皮膚黏膜的再生,對人體的機能健康有著重大的貢獻,更被喻為新一代的超級Omega!

沙棘 – Omega-7含量之冠

Omega-7一般能透過魚油、植物等攝取,但是世界上只有兩種植物含有Omega-7,分別是沙棘果及澳洲堅果,而沙棘就是大自然界的所有食物中Omega-7含量之冠。Omega-7含量更是眾多食物之冠,濃度可高達40%,是澳洲堅果的3倍、三文魚的8倍!

市場上純度最高的有機 Omega-7來源

市場上可見的油品及食物中Omega-7濃度一般都只有30% - 40%,而從深海魚油中提取的Omega-7含量更低。高濃度的Omega-7需要透過特殊工藝精煉而成,我們採用先進的超臨界 CO₂ 流體萃取和純化技術,能夠以天然甘油三酯(TG)形式提取 45% 或更多的Omega-7 (CardiOmegia™) ,與其他 Omega-7 來源相比 ,其含量高達4.5 倍,亦是市場上純度最高的有機 Omega-7來源。 

Omega-7的功效

  1. 修復及滋潤人體黏膜

       人體第一道免疫力的防線就是黏膜(呼吸道、消化腸道、眼、口腔及陰道等),一旦出現破損,病原體便能侵害身體引發炎症,而Omega-7就是維持黏膜與肌膚健康的必要元素之一,尤其腸胃健康。研究顯示,Omega-7能修復腸胃黏膜,並在潰瘍的範圍形成一層保護膜,隔絕胃酸的侵襲,使潰瘍區域能夠加速癒合,全面保護腸胃健康。

  1. 保護心血管健康

        Omega 7可有效減少靜脈中循環的不良膽固醇,從而保持血管壁的柔韌性,亦可降低壞膽固醇(LDL),同時增加好膽固醇(HDL),並能降底引致血管發炎及增加血管壁粘度的C-reactive protein (CRP) ,使血管壁平滑,血液運行流暢,不易造成阻塞,降底血管壁受損機會,令心臓健康。

  1. 改善代謝綜合症(降血糖、降血脂、降膽固醇)

         臨床測試顯示,連續服用Omega-7 30天,三酸甘油脂(TG)下降17%、壞膽固醇(LDL)下降7%、好膽固醇(HDL)則顯著増加5%。Omega-7有效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的積聚,能提升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度,並有助降血糖、平衡血脂、降低壞膽固醇比例,預防高血壓、冠心病、中風等心血管疾病。

  1. 抑制炎症反應

        當身體長期處於慢性發炎狀態,一連串疾病(心腦血管疾病、中風、肥胖、癌症等)便會隨之出現。臨床測試顯示,連續服用Omega-7 30天,身體發炎指數C-反應蛋白(C-Reactive Protein) 大幅下降44%,長期服用有效預防患上慢性疾病的風險。

  1. 維持皮膚頭髮指甲健康

        研究顯示Omega-7能激活膠原蛋白再生,長效滋養及補充肌膚水分,從內到外改善皮膚乾燥,減少皺紋,重拾水嫩彈滑,保護肌膚免受自由基及外來環境的損害;亦能令頭髮指甲健康生長,減少脫髮及指甲不易斷裂有光澤。

  1. 改善乾眼症狀

        都市人長期手機不離手,雙眼專注螢幕令眨眼次數大大減少,若眼睛沒有得到充份休息及水份滋潤,便會導致眼紅、痕癢及乾眼症等。臨床研究顯示Omega-7能平衡眼部水份補充,持續滋潤眼睛,有效改善眼乾及眼紅等症狀,顯著改善眼睛健康。

  1. 降低食慾以控制體重

       Omega-7會向我們的身體發出信號,防止囤積多餘的脂肪,同時抑制新的脂肪生成,還可產生食慾抑制激素,從而增加飽腹感,減少食量,並且能持續一段時間,對體重控制有一定效用。